蒋恬今天不想当闲鱼

落花时节又逢君【原创清水gl】(一)

可能涉及前世今生的狗血剧情

霍关芙&萧夏微


Chapter0      红尘拂面

是明亮温暖的办公室与窗外的寒冷形成对比。

面前坐的这个姑娘,牌中的促强让关芙觉得似曾相识,她淡淡一笑。已了然此田多问无益,便开口: 想听一个故事吗?”


      对面前这个笑容温宛,五官精致衣饰得体的女人突然如此问话,好娘显得有些惊愕。


      不待她回答,关芙卷起了袖口.显然露出了一半红豆手串看上去有些陈旧,上面镀金的芙蓉花已有要许模糊,但明显是呵护的,她望着窗外的残叶.失神着“这串手串是我与你一般大时,一个人在那年的今天送给我的。”姑娘抬头,有些明白了某些旧事“霍书记..”

      夏天,已走得很远。


Chapter 1   金风玉露


      我叫霍关芙,24岁,刚刚任教。英语。


      今天,我迎接了工作中的第一次挫折一也许对于那别人来说不算什么-这个班的家长对我的不信任显而易见,说实话,我真得反感妄下定语,但我更理解他们了,解决方法或许只有那一向大道理  行动。

手机的显示屏又一次亮了起来,是来询间的学生。

     是呐,行动,开始了

  又一阵铃声。


是房东阿姨啊,我暗自想了想房租物业费和水电费一并交过了才接过电话:”阿姨,什么事吗


小霍啊,我不是和你讲过嘛可能有人要合祖哎呦我说呐..


学我听着有些烦闷,因为我一般不喜欢与陌生人共居一室但那-句六折房租还是说到心里去了一不过一个人究竟能迷糊成什么样才把自家屋子炸了。


      不过,我依然只是暗自应了下来,毕竞房东阿姨的大嘴巴我也是领会过的,因此不再多说。


       下周四入住,感恩节。


       我那一天很累很累,到近八点才缓缓走回家,那时我似手忙忘了还有这样件小事 -对于那时的我还是一件小事


       缓缓推开家门,不比从前的冷清,那么温暖的灯光,微微泛着金黄。


      眼前的这个女人,眼角眉梢有些熟悉但想不起来,为了掩饰尴尬,只好开口“你好,霍关芙”

      对面人轻轻笑着,是一个空灵俏皮的声音

“你好,萧夏微”


    顿时我手心一凉,一串剔透的红豆手串被塞到了手里上面有一朵金灿灿的芙蓉花,还有一丝体香



    我叫萧夏微,24岁,历史老师


    由于和他吵架的失神,我干出了一 件沙雕至极的事一炸厨房不过因此也付出了身上的大多数存款。


我有一串红豆手串,关于它的记忆模糊的丝毫不剩。不在收拾房间时偶然发现了一个苏绣的盒子,看着模样好看,就带在手上。后来从房东阿姨的絮絮叨叨中知道了那个合祖她的名字。


      霍关美,关关雎鸠,生人芙蓉。 正好与我教同一个班。见到她,真觉得是人如其名。那双亮通晶仿佛有星星的眼睛,可以全所有人沉迷若是生在当时,便可与昭君此肩。正巧表妹的父母外出调研三个月,就”自然而然"地送到了我这里做为她的历史老师兼表姐,对她一定尽职尽责,正当我准备微笑留给小芙个nice 言有尽而意无穷的背影的时候。我那可爱的表妹一萧梓筱的声 音十分不合时宜也想了起来,


      姐,我们今晚吃啥呢”她低着头,可能是没有得到答复或感到了异样,忽然抬起头,我可怜的手机“啪”一声掉到了地上。


      “霍。。。霍老师?!”

      “萧梓筱?!”


      面前人上去惊讶之余似乎在想些什么,之后顿时有些不悦:“萧梓筱,让你背书为什么不背。”


      她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尽责我早在很久之前就从表妹的抱怨里知晓了,又是get到了戒尺,又是其它些什么,样筱风一阵般溜了,我轻笑:“小芙,鸡蛋面和手串算是见面礼,幸识。”


      望着桌上的面,她有些愣然接道面色一松“幸识,夏微”


 


评论

热度(8)